close


閒閒的週六 睡到自然醒 哇~真是幸福呢~~


起來後沒事做,看到奶奶在用菜菜想說她要做啥?結果一問之下她要作菜包,我就幫忙了炒餡料,餡料我們就做了二種不同的喔!一種是菜莆一種是鹹菜的呢~~二種都很客家風味喔  剛出爐的還冒煙呢!真的很香喔~~ 是自家自製的菜莆沒有添加任何的防腐劑吃的安心~~鹹菜忘了拍照 呵 ~ 怕你們看了口水流下來了 



製作過程中是非常的煩瑣,必須先將糯米泡水後,倒入研磨機裡磨成漿之後,再把水份給壓搾出只剩糯米塊,糯米塊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啦~沒有它什麼就別說啦



再來就將這糯米塊搓揉成一塊像麵團一樣,搓揉的過程真的非常辛苦,我可以想像純手工麵包師父的辛苦,因做麵包的過程也是需要像我這樣的搓揉喔!還好我不是常常的做呢,不然我一定會受不了的啦~~ 真的粉累人



這就是經過我巧手後的成果,將粉碎的糯米塊搓揉成如此真的是不簡單ㄋㄟ!搓揉好的糯米團分配為一球一球進行包料的步驟~忘了拍包餡的過程 嘻嘻



將餡料放入糯米球中,捏造出所需要的外形即大功告成了



再來當然就是放入蒸籠裡大約蒸個20分鐘 熱騰騰的客家菜包出爐囉~~ 口水一直吞了吧 想吃嗎?嘿嘿 不給吃~~~


另一種綠的大家應該也知道是啥吧!是艾草粿的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50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